活出聖召的人生

    神是先愛人,神的愛是完全且數算不盡的。2007年,我終於清楚明白神有多麼地愛我,而且祂愛我,祂的愛是愛到底的。感謝神讓我來到政大,讓我能夠在這邊展開一段新的求學之路,對於這個新階段的開始,感到很興奮。移轉時間到了今年七月份的由校園團契主辦的青年宣道大會,營會結束前的孹餅聚會當中,有股感受,就是,我也好想受洗,加入他們當中。那樣子的感覺好像是,站在敞開的天堂的門口,卻隔著一道透明玻璃,看著裡頭的人們快樂的生活著。在那個時候,我向神說,主阿,我要受洗,我要成為神國的一家人,求神袮幫助我立定心志,帶領我進入神的國。

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 6:31-33)

    在青宣營會的那幾天,我感覺到一種困乏,來自於對聖經的不了解,或者是說,我從沒對讀聖經這件事認真過,擔任寢室的小組長,帶領晨更、晚禱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內在的空虛。我不明白聖經上,對於某些挑戰的教導為何,當其他弟兄快速引用某節經文來作為問題討論的材料時,我只能呆作在那兒,想著不要讓時間超過,耽誤參加聚會的時間。青宣結束時,我作了個禱告,求神幫助我有穩定的靈修時間,在每一天,固定一段時間讀聖經。雖然我沒有研經材料,每一卷書的背景了解也僅來自於青宣送的新譯本聖經對於每卷書做的兩頁重點摘要。
    感謝神幫助我,從暑假到現在,每天都能固定時間讀經,並且覺得讀經沒有以前那種在讀名人錄或是歷史小說的感覺。看不懂的地方仍然很多,所以每次讀經,必須禱告,求神來讓我明白神你所要對我說的話。「你們要先求她的國和他的義(太 6:31)。」 後來我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凡事把神擺在第一位,先問自己,今天自己有沒有來到神面前,跟神聊聊天,報告一下今天的行程工作,或是面對到的挫折與困難。神會幫助我們的,只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對於讀書人而言,把自己的功課交托給神,求神賜予我們智慧和能力,讓我們明白自己在讀什麼,自己感興趣的科目為何,將讀書的時間謹慎規劃使用,就能分出更多的時間來親近神,甚至參與教會、小組的服事。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6:34)

    我是學生,不過身為研究生的我,兩隻腳其中一隻也算踏在社會上,學校對我的保護傘逐漸瓦解,自然,會擔心未來要何去何從。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總會想,沒考上怎麼辦,該不會我就要從事「XXX(工作)」了吧?對於未來的不確定,總是人的一大軟弱。聖經上的這句話,「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  6:34)」不斷地在今年反覆出現,提醒我,其實不必擔憂明天的事,我們未來的道路,神都已經安排好了,而且絕對是值得走上它一回的旅程,害怕什麼。倒是我自己,有沒有好好利用的時間,作了什麼事,跟那些人來往,有沒有成為別人的幫助或是當個絆腳石呢?這句話,提醒著我不該為明天憂慮,而是把握現有的時間,與神同在。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的,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願神常與我們同在。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