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搭著11:32的1016次自強號前往彰化,而後搭EMC轉往成功站,下車後,步行前往成功嶺。

路上,遇到來自台南的伙伴,帶著不願意的心情,在OK便利店將身上的汗水吹乾後,終於,進入了成功嶺大門,也展開這段11個月的軍旅生涯。

今天是2010年9月4號,我在成功嶺新訓的日子已經悄悄地過了一半,也就是四個禮拜,時間過的說快不快,但也不算慢,雖然沒有過著數算饅頭過日子的生活,但我每週都在期待禮拜五下午的到來,因為等待我的又是48小時的自由。

當兵的日子,我有些什麼樣子的期許呢?除了練好身體,恢復健康以外,可能最大的意義將體現在融入團體生活之上,我習慣獨來獨往漂流的生活,我不明白什麼叫做「關係」,直到在台北的3年生活,我開始與人建立真實親密的關係,也開始學習著依賴、關心、互助。而進入軍中,這樣的功課卻是天天在學習與操作,因為我不得不主動詢問現在要做什麼、帶什麼、幹什麼、去哪裡、怎麼做,我只能不斷地開口詢問,同時也學習著告訴別人我所掌握的資訊,學習著分享和彼此幫助,因為若我不主動,那麼倒楣的人還是我。

我不想成為天兵,也沒有人願意成為天兵,我只想要好好地度過這11個月,我不想要中午被叫去罰站或是出特別勞務,那些事情一點意義也沒有,只是擠壓掉我的休息時間罷了。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決、沈著、忍耐、積極、勇敢」

每天喊的精神答數,每一項,都是我所學習的寶貴功課。

當兵不苦,相反地,是門很寶貴的學問,每一項,都是我應該學習的。感謝主,給我有勇氣接受這些挑戰,我會繼續努力認真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