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你不是很會祈禱,祈禱到去台東?」週五從步校放假回家時,我跟我媽吃著土魠魚羹當晚餐時,她問了這麼一句話。

從禮拜四(12/23)早上八點半抽完籤以後,我的心一直「酸酸的」,酸的是為什麼擺著離家10分鐘的台南小東路營區不去,卻偏偏要去台東太平?

自從禮拜一知道有台東的籤以後,我就一直有種「我可能會去台東」的感覺,奇怪的是,我並不感到排斥,但就是一直有種「困惑跟矛盾」擺在我的心上,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選擇」呢?為什麼就不能開開心心的留在台南就好,幹嘛讓我一直「操煩」?

我跟上帝「交換」了許多意見,禮拜三「活潑的生命」的禱告文的這段話,讓我跟上帝間的argue有了一個暫時的逗號。

求神幫助我,既使在軟弱無力的時刻,仍相信祢的恩典夠我用。並深信一切偶然的事情都有祢的美意,進而參與在祢的聖工。

當我看到「一切偶然的事情」這七個字時,我立刻明白再多的意見交換都是不必要了,「結果」已經差不多底定了,只是「我要怎麼去面對/接受這個安排」而已。

‧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是的,我只能拾起那支上帝預備好的籤,填上我的名字,接著就等著收拾自己的情緒。

我的心還是酸酸的。好多個「為什麼」冒出來,但結果就是這樣,我不是很開心,我媽、我爸也不是很開心,似乎我身邊的人都不是很開心。跟劉胖報告這消息,他第一句話就是「台東空氣很好」,是阿,我很喜歡大自然。給志賢哥的簡訊提到我不能留在台南,有點可惜,他回了這麼一段文字「...台東 青山綠水,就當作旅行,也滿愜意的。有人說:如果你去過某個地方,你的靈魂就會停留在那裡。不過,就我而言,卻有好多美好的回憶,帶領我回到過去。...」是阿,我的確在彰化、台北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這些回憶,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在台灣這個可愛的島國,在南部我住了18年,中部待了4年,北部過了3年,2011年1月10號,即將展開台灣東部的冒險之旅,對我而言,很有意思,因為我不曉得迎接我的,會是什麼樣的新日子。主阿,我相信你的安排,但請你答應我,讓我每天都過得很精彩,讓我在明年七月離開時,可以跟許許多多的人分享,我在台東的那六個月的精彩人生。謝謝你,主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