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
英語教學界之父-曾守得 恩師
感謝您對於中學英語教學的偉大貢獻
您的諄諄教誨,後輩都記在心裡,一個字也不落

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學生我對於您的尊敬
我們只能不斷的向您說謝謝,謝謝,還是謝謝老師您

今晚三個半小時馬拉松式的上課,學生是如沐春風
您的耳提面命,叮嚀我們教學上該注意這,注意那
聽來是句句合乎邏輯並有哲理
無一不讓我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您說:
30歲以前的老師,上課喜歡講很多很多,但事實上學生根本吸收不了
40-50歲的老師,用字精簡,但句句是重點。
50歲以上,60,70歲的老老師,話是很有道理沒錯,但話太多,喜歡重覆。

埃,我覺得不完全對
就我過去十多年來的求學經驗
因為有些老師年紀也半大不小的
還是喜歡講沒意義的話

不過如守得老師或水母爺爺這些大師級夠分量的教授
說的話,還是很服人的
換句話說,被罵,也是很松快的一種享受

我覺得,如果早一點遇到守得老師
我對於英語教學,或許會燃起那很小很小的火苗吧
(現在是完全被澆熄了)

------------------------暗黑分隔線-----------------------------
不說喪氣話了。
來講一些光明正面,鼓勵人心的話。

聽了欽棋學長的建議
我今天去找守得老師,問他口試該注意的東西。
沒想到,我得到了驚人的發現
那就是
守得老師,他當過中央社記者耶(在那電視只有三台的時代)
哇,酷斃了

守得老師不僅是英語教學界第一把交椅,他馬上化身為具道德正義的新聞從業人員
還交代我要注意NCC,最近NBC所放那位很紅的韓國人影帶
TVAS的自拍影帶,收視率調查,廣播電視制作原理
還吩咐我要分析各家電視台的結構(最近很紅尤其是跟日資有關的那間)

我實在受益斐淺阿
守得老師
我真是太敬佩您了

記得那時為您辦退休會,納悶為何那麼多人來
我今天終於知道原因了
您願意這麼幫忙後生晚輩
不是基於任何利益
實在太感人了。

我考上以後,一定要幫你把那些教學V8帶都轉成數位檔
為守得老師喝彩!
老師您繼續教它個三十年吧
讓我以後的教育專題,都有專家讓我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