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我,再也不敢說我大學主修英文了

今天的宿舎消防演習阿
外國學生跟著本地生一起參加
想當然爾,就算台北捷運的英文廣播多麼仔細
並不會等同台北市消防局辦的消防演習,也會同樣全程英文講解

所以阿...外國學生當然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唉...一位學生向我表示「他來這理干嗎呢,講中文都聽不懂阿」

「All Chinese. 」

其實,校方的業務負責人,也滿無奈的,只能一直拜托本地生,多多幫忙,告訴外國學生現在在干嗎。
不過,抱怨學校的事情,不是這篇日志的重點。
重點是,我的英文實在有夠爛。

「我有一種死人個性,就是看到出現小狗迷路般眼神(如里中主任一般)的人們,就會想要上前幫助他。」

今天阿,在第二關等著進入煙霧室體驗的時候,一位外國學生,就在我眼前站著,看著前方的消防員講著等等進去以後,該作些什麼,他當然是聽⋯不懂(那種感覺,就如同把我丟在韓國一樣)
所以,我的死人個性就告訴我的身體,要上前,把剛剛聽到的中文,翻成英文。
接著,我就這麼作了。
告訴他我們要進入煙霧室,裡頭的氣體harmless的,記得趴下

不過呢,好景不常,來到了第三關之前,我們要玩緩降機,這下可好,我不會講它的英文耶⋯
真糟糕阿⋯
不過,到了現場,看了那個東西,他應該知道了
不過呢,中文講解又開始了,所以坐在我前面的他轉過來,雙手張開比了個開花加聳肩的姿勢,暗示說他不知道該干嗎了。
所以,我移動了屁股,開始了阿彭的逐步口譯
但,一些動作的詞,我還是不會阿
總而言之,就是英文整個很差就是⋯

不過,結束以後,這個外國人告訴我他的名字,叫作Kristian,他反問我名字,I'm Nate
握手,說了謝謝。
Nice to meet you. See you.

恩,這就對了。
不管英文再怎麼不好,可以溝通,能夠解決別人的困難就好了拉。
其實,真得滿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