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標題時,泥土音樂「為何對我這麼好」(音樂分享於文末)這首詩歌旋律自然在腦袋中不停環繞,特別是「我雖然不好,祢卻聽我每個祈禱」這句歌詞,讓我再次見證神的信實何慈愛。

這禮拜二(1/11)跟軍宇、鎮成從步校結訓,離開鳳山,各自前往不同的目的地,我搭著下午4點38從鳳山開往台東的自強號,腳跟前,堆著一大袋的行李跟著我一同到台東營區報到。一路上,想睡覺卻又不敢睡,想看看久違的台灣南端海岸線,卻又因為天暗,什麼都看不到。這是我第一次搭南迴線,而我也知道,之後,我會定期跟這條線報到,讓線上的火車帶我回家。

晚上七點多到達台東站,見到月台上只有都市才會出現的手扶梯時,緊張心情竟然突然放鬆起來,都市人的毛病吧,對於「不方便」總是感到不習慣,如同中正紀念堂的手扶梯突然間改了方向,一堆上班族包圍金魚缸抗爭以後,又改了規定,稍微平息一些人的怒氣一般。出了車站,到洗手間換了軍服,一個人搭著300塊的計程車前往營區,到了營門,報告是要來報到的預官,便順利進去在媒體接待室等著幹訓班領我進去。

幹訓班的日子,一連待了(2、3、4)三天,在裡頭享受「調適軍官」的日子,這是這邊的慣例,不論是剛到部的官士兵都會先來幹訓班適應部隊的作息以後才會撥交,在幹訓班,就是等待集合吃早餐、吃午餐、吃晚餐以及上床睡覺。真的,我過了比步校還爽的三天。唯一要作的事情,就是站在吃飯部隊之前,當排頭吧。

禮拜四下午自己跑去人事科問什麼時候撥交,得到的答案是禮拜五,之後原本想交單位要的簡歷,結果一交就跑到連長那兒去了,很意外的就被帶進連長室,開始...。連長劈頭就問,「為什麼都沒有打電話給他?」呵呵,敝人在下當然是支吾其詞,打哈哈過去~呵呵。身家調查完畢,排副就帶我去排長室看看我未來的家。晚上回到幹訓班,九點過後馬上發揮本人床上躺平的功力,立刻打呼睡著了。

禮拜五早上,高級長官約談完以後,我就正式算連上的人了,第一件事「週保」,用通槍布擦著拐拐,雖然很怪,但動作就這麼持續著一個小時。之後動力測試,負責押車,中午吃飽飯,準備下午上課,收拾了一下房間,然後就準備下午的放假了。

以上,是本週簡陋的流水帳,報告完畢。

真正重要的來了!!

為什麼用「祢為何對我這麼好」這句話當作標題呢?
一定要分享一下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這件事情跟我為什麼想考預官有百分之百的關係。

「我想要有自己的房間跟衛浴」 

記得在步校,跟吳Sir還有反甲的其他11位好弟兄分享過為什麼我會想來當預官,明明當兵就比較爽阿,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壓力這麼大呢?我的動機非常的單純,敝人考預官的目的為的不是錢,而是「個人寢室」,是的,因為我就是李家同口中所說的那位笨蛋,我看批踢踢的Army-Sir版說排長通常會有自己的房間,不用跟阿兵哥一起睡覺,所以我就決定要考預官了。

上帝也很奇妙,真的賞賜給我一間排長室,然後真的有衛浴,我的天阿!!當我親眼看見房間的時候,我興奮地流淚都快滴下來了,如果從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來分析我的舉動,我個人認為已經算是「自我實現」了(明明就只是滿足最基本的「生理需求」而已),真的,主阿,你對我超級好的吧,給我一間個人寢室耶!!!這是恩典!恩典阿!!

明天收假回去以後,算是正式展開本人的「菜排」生活,自己眼睛放亮點,該注意的就多注意,老A人還滿好的,我家排副人應該算不錯吧(至少我問他譬如「兵在上課,我可不可以在旁邊坐下來」此類白癡問題,他還是願意點個頭回答我),而且聽說我的排組班長能力滿強的,我要向他多請教請教。

連上只有我一個排長(一位排長在別單位不會出現,另一位在受訓),沒有role model可供學習,真的是要發揮本人死纏爛打的功夫,努力發問,努力學習了。

大家可以為我禱告的有以下幾點:

  1. 數學能力:我的數學計算能力在上大學以後,就沒再使用了,所以我需要恢復加法/乘法的計算能力,讓我在統計人數的時候不會算錯!
  2. 組織能力:我非常不擅長開口,只用一句話指揮別人,但下命令或喊口令時,特別需要一句完整肯定的命令,而不是一直更正或補充,因此需要完整的組織能力,好讓我能夠正確的下達命令。
  3. 自信心:軍官最怕入列,站在列子外的軍官一舉一動,每個人都在注意著,所以我在說話、動作表現時,要顯得落落大方,充滿自信,而不是畏畏縮縮,唯唯諾諾的樣子。

願神祝福各位幸福快樂。

以馬內利

駿。

*礙於軍中保密規定(雖然會洩密的都是制訂這條規定的長官們),單位番號跟其他機敏資料不方便公開,所以相關資訊都被自動忽略,我已經盡最大努力寫出我認為可以寫的啦,如果看不懂的地方(應該不會有才對),還請多多包涵。

--- 音樂/歌詞分享 ---

「為何對我這麼好」
詞/曲 : 盛曉玫  泥土音樂

走過熙攘人群,踏遍海角天涯, 
找不到一份愛像耶穌。 
祂撫慰我心,祂懷抱我靈, 
測不透的、不求回報的愛情。 

愛到為我降生,愛到為我受死, 
愛到體恤我一切軟弱; 
祂柔聲呼喚,祂耐心守候, 
永不停息、無怨無悔的愛情! 

祂(祢)為何對我這麼好? 
我雖然不好,祂(祢)卻聽我每個祈禱, 
或在寧靜清晨,或在傷心夜裡; 
祂(祢)會何對我這麼好? 
我雖然不配,祂(祢)還愛我如同珍寶, 
此情山高海深,主祢為何對我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