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錄自彰化師範大學生物系電子看板「擎天崗 bbs.bio.ncue.edu.tw」匿名版
---------
看上面那大串的討論文
我很努力的看著 忍著
事情很多 不想花時間在po文上

直到 我看到了"挑戰權威"四個字


以前大一的我 怎麼會不想挑戰權威呢

六點上課 搬重物 我實在搞不清楚 這樣要幹麻

六點上課 我只好在心理面偷偷的想

是老師家庭沒有溫暖 所以才這麼愛來系上殘虐我們

搬重物 實在老師心理有問題 喜歡玩國王遊戲....

在簽實習的這一年 我突然懂了 那個老師在想什麼


『請問貴校有缺實習學生嗎?』

「你哪間學校的?」『彰師....』

我「大」字來還不及說 就被接話

『額滿囉 不好意思』

卡一聲 我知道我被對方秒殺了

聽到太多次的對不起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有太多人 在實習學校"挑戰權威"


後來 好不容易有間學校願意看看我

「七點半前要來 最好是七點就可以來 你行嗎?

我們星期六有課 實習的要來幫忙 你行嗎?

啊 對了 七月一號有新生報到 你提早來好了 你行嗎?」


要是是我大一時 我一定給他三個字

『辦~~不~~到!!!!!!』

然後 學弟妹們以後又多了一間被秒殺的學校


答應他的時後 我被自己給嚇了一跳

我....什麼時後開始會為學弟妹想了?

我....什麼時後變得這麼敬業了?

我....是不是該去掛號一下啊?

原來 懵懵懂懂上老師的課 已經進入第四年

本來以為什麼都沒學到 回頭一看

我已經會很會翻譯China post (編按:修正chian post)

我已經很會白紙直尺寫教案

我已經隨時準備好上台三分鐘教學

還有 我的額外專長是穿高跟鞋扛桌椅、鐵櫃

製造系園鬆土假象....


老師這樣要求 

也許一開始真的會讓我想把老師種在系園裡...

但是就是這樣的要求

我才學會什麼叫謙卑 和 虛心
-----------------

與其  挑戰權威 為自己殺出生路
到不如 相信權威 為後面的留條後路

------------------

我看完後,眼淚是一「顆顆」直接滴下來的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