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學期就在禮拜六的精神分析和女性主義劃下句點了。

今天是一月20號,距離中正的考試只剩42天
距離台大有49天的時間
政大僅剩下可怕的56天而已。

今天的文學理論考試,儲老師不虧是研究拉岡Lacan的專家,一出手就是兩題何謂The Real 跟Object a。哇,酷畢了,這種題目,就是可寫的可長可短吧。
超短的答案,我想就回答說:The Real是拉岡精神分析理論中,最難的一章,最抽象,也最難懂。總之,The Real就是在虛實世界中的真實。

那麼Object a,就是「他者」缺乏的東西不是特定的物體,而是缺乏他本身。哇,夠抽象吧。(the Other's lack not in the sense of a specific object that is lacking but as lack itself.)

女性主義考了一題:Heterosexuality 的解釋名詞。恩,考前剛好小布問我這個問題,所以還答的出點鬼東西來。

我發現,文理考試,實在是這三年半來,修了百來個學分中,最有「意思」的一門。無意否定其他老師的授課,我只是認為,浸淫在學者的理論中的那種感覺實在很享受。
或許這種理論初階的基礎課程,講的東西也不深,考試就考個大概觀念就好了,也不要太刁難學生。
相較我正在準備的研究所考試
時不時就來個,請結合傳播理論分析...「現象」。
最好是有這麼強,不過,看別人要考研究所的
好像也都是要屁些什麼東西在考卷上,不然就落榜。

是。這就是The Reality(跟拉岡的The Real不一樣)。考試告訴考生,不要讀死書,我們所不收沒想法,腦袋裝醬糊的學生。所以呢,考生你阿,要對社會有敏感度,要知道人們對於知的需要,並且餵給他們。
恩。好,那我也要努力學著屁一些東西在考卷上。免得我初試只是當砲灰的份。

40天,實在是很刺激的數字,我想,我會好好運用每一天的。
求神與我同行,陪伴我唸書,考試。感謝主。

恩,唸書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