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元旦假期,也就是1/2,去拔了「第一」顆「水平智齒」。

這顆水平智齒會被發現的原因,實在是因為他冒出頭來,使得跟原本的臼齒中間產生了小縫隙,而這該死的縫隙剛好成了菜渣、肉渣、巧克力最快樂的藏身處,細菌們更是快樂的每天吃著這些食物,苦主在下,就是常常面臨牙齒發炎的痛不欲生。

到了科技大樓附近的新象牙科,掛了號,照了X光,照了才發現,乖乖~不得了,事情嚴重了,下排牙齒左右兩邊,都中標了!(知道這噩耗,我也快滴下淚了)

水平智齒從名稱上來看,一定跟一般牙齒有其不同之處,(有人聽過「垂直智齒」嗎?沒有嘛,就是因為牙齒本來就是長直的),顧名思義,水平智齒它活生生「橫」得長,當然這跟敝人在下的臉型很有關係(有比較「寬敞」的空間給它長橫的)。牙齒長橫的,一定是「不妙」,這無庸置疑,只是要取出水平智齒,可是要費一番功夫,打打麻藥,動個小手術,開個刀,經過個三四十分鐘,牙齒終究會離開牙床,冰敷一定是免不了的,牙醫還笑著跟我說,去吃冰淇淋,會比較舒服。但2009年的元旦假期,也是碰上了寒流來襲,冷的半死的我,還真的趁回宿舍的路上,不爭氣的在小7買了甜筒含著。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的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痛到睡不著,但又不能作任何事,滿腦子的注意力全集中到拔完牙齒的那個地方,診所給的冰塊用完了,宿舍也沒冰箱,只好躺著吧,吞了止痛藥,還是忍著痛,睡去了。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這句話,不假。

拔完牙齒,臉會小一點,是真的。這是在一個禮拜後,臉消腫以後,得到的慰藉。

過完年,大年初七或八,老闆SKYPE來電,問我什麼時候開工,準備碩論的提案,當然,直接高鐵一搭直奔台北了。

在拼著proposal的同時,診所二月份再度來電,問我另外一顆水平智齒的狀況。
該來的,還是要來,躲不掉的,沒想到拔完這顆,整個陷入痛苦的最高境界─

原因是這樣的,拔了牙的隔天,也就是第二天晚上吧,我竟然「熬夜」了!!為的是隔天把proposal紙本交給老師,但這也害慘了自己,奉勸所有拔完智齒的人,千萬!絕對!不能熬夜,不行就是不行。因為畢竟有開刀,所以是個傷口,而且這次在原本X光看到的一顆底下,還藏了一顆小的,等於一次拔了兩顆,傷口無敵大的,在黃金修復期,我又熬夜,恢復力自然不佳,這次整個臉腫了兩三個禮拜吧,完全地,很痛(下圖為證)感覺一二月,都在跟牙齒當好朋友就好了,其他事都不用作了。

什麼表情

碩論proposal咻咻咻,沒良心地拼三月提案,過程,就莫提了。值得感恩的是,每次打電話/面訪口委時,都先禱告,禱告口委會接電話,過程平安順利。神很保守,就這樣通過提案,邁入寫論文的階段。

慈愛的天父在2008年末到2009年上半年,安排了一位天使/屬靈伙伴(Raphael)陪伴我一起讀每日靈糧,我們一起走過了:馬太,撒母耳,尼希米,哈該這幾卷,這也開始建造我的「每日靈修」生活,真的很感謝神的預備與安排,使我每天早晨可以親近主,得著每天生活的力量,並且慶祝新一天的創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