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大餐。

顧名思義,就是用地瓜當主食
所以我們有:地瓜泥(有三種口味:原味、墨西哥沙拉醬、橘子醬)
(不過,浩靈哥我對不起你...因為我忘記拍照存證了...) 
除了地瓜泥以外,我們還有:炸地瓜條。
  
配上青色的蔬菜,喔真是太美味了
  
還有,還有,炸杏包菇 
 
炸的東西,都是我做的喔
我發現,要把東西炸成「金黃色」真的不是打打嘴砲就能成功的 

接下來分享一些炸東西的小心得: 
炸地瓜─ 為了避免地瓜「吸」太多油,所以我們的地瓜只有炸一次而已
然而,炸一次是絕對不會熟的
所以我們的處理方式是先請浩靈哥將地瓜「蒸」一次(用炒菜鍋在瓦斯爐蒸就可以了)
不過,地瓜不要蒸得太「軟」,不然等等要「切成」一條條的會「非常」困難 
然後,炸東西的粉,到超市買就有,只要不要買成炸鹹酥雞或雞排的粉就好
調粉的時候,可以加一些調味料(如胡椒、蘿勒葉、辣椒粉等)增加香味

炸地瓜的溫度,我發現,是小火在大一點最好(因為我們的地瓜早就是熟的了)
目的只是要讓皮「成形」而已而且,這樣不太會黑。 
然後,我們就有一大盤炸地瓜可以吃了
(外面買這麼一大盤,可是不少錢)
我發現,地瓜很便宜、粉很便宜,但唯一貴的是「人工」阿

 ────── 
炸杏包菇的技巧
說實在話,杏包菇有夠難炸的
怎麼說呢,因為外皮是金黃色的時候,裡頭的香菇還沒熟
等到要把裡頭的香菇炸熟,外皮已經非常的硬了,而且會黑掉(沒賣相) 
所以,效法國父革命的精神,炸了九次還是失敗後,在浩靈哥的鼓勵之下
我第十次終於成功了終於有「外酥內軟」的杏包菇可以吃了 

炸香菇的時候,火大概要是中火然後,要「一次」放好,不能像炸地瓜一樣慢慢的放
因為...它會浮來浮去,所以就不知道那個是先炸,哪個後放(換句話說,不知道有沒有熟) 
不過,我覺得,炸香菇,還是很難。
所以像我這麼愛吃杏包菇的人,下次還是到外面買炸好的吃就好
不然,太麻煩了。 

──────
結尾碎碎念... 
其實,我今天查維基才發現,其實吃「炸」的東西不好
(其實一直都知道吧!只是不想面對現實而已)
為什麼說不好呢,因為有「反式脂肪  (Trans Fatty Acid)」這個鬼東西

氫化的沙拉油,裡頭的就含有反式脂肪
好處在於,油可以耐高溫,並且能夠重複使用
然而他的優點就是缺點
不容易壞掉的東西,我們人體,也沒辦法代謝掉
所以吃進去,就堆積在體內了(好可怕阿~你能想像麥麥的薯條每一根都待在你的體內嗎?)太可怕了

不過,這次地瓜大餐用的油是「橄欖油」
所以~嘿嘿~似乎沒這個困擾
然而,媽媽都有在講,炸的東西少吃,對身體不好。

對了,為什麼這次會有地瓜大餐呢
這要感謝碧雙姐從老家拿了「一布袋」的地瓜分送各家
弟兄家也是好幾個大地瓜,我們家不能控窯,所以只好用瓦斯爐把他們消滅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