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旅開會期間,我們已經和班上同學達成協議,教學觀摩時,不能自己拍照
照片由攝影股統一提供。

今天一句話:「都一樣的照片,多無聊阿,我不想看到一樣的照片。放一樣照片的人,你的報告會很低分。」

就是這麼一句話,激蕩我心中制度面和人性面的對話。
規定,就是規定,規定的出發點在于不要打擾老師的上課
而人性面呢?的確,看到一樣的照片很煩沒錯,所以人會期待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照片。

對于我而言,畢旅期間,這個問題也不只發生一次。
第一天有人發現自己觀摩的班級沒有攝影股拍照,表示了憤怒。
的確,這是我們很嚴重的疏失,沒有考慮到報告的完整度,因此,我們開了會
決定每組有攝影師可以拍照。

我私以為,事情就此天下太平。
沒想到,還是半路殺出程咬金。
今天的一席話,似乎否定了我們「幹部」們開會所做的決定,間接嘲弄我們的「多此一舉」
我們對于授課老師的貼心,變成幫班上同學的倒忙。
是,我們虛心受教。

只是我的人性面告訴我一件事情,就是,有許多「不遵守」我們游戲規則的人,開始嘲弄我們的愚蠢,譏諷我們的所作所為。

(設計對白:你看,我的報告有不一樣的照片耶。我用我自己相機照的阿,誰叫你不自己照,活該)

是,我錯了,我不該管這麼多。
這一席話,宣告了「全天下不遵守制度的人才是聰明人,其他人都是笨蛋」

---------------------------以下為個人情緒發洩------------------------------------
身為股長,需要保持警戒,有任何風吹草動,要馬上作出回應
我當下,當然必須想著「應對之道」
無法宣洩我立即的感受。

團照不用放在報告上,自己要有自己的觀摩照片,每一班都要攝影
好,那幹脆攝影股直接解散,全班都是攝影股。

我不能承認我是專業,但至少我能夠解決一些小問題
要是全班帶了64台攝影機,那請問,配套是不是要有64根角架
一個班級,配了十多個人,是不是班級要准備十來個插座
「是趙賤民出庭應訊,或是以為在開記者招待會嗎?」

過去7天,攝影股行李價值達15萬
每天上上下下,都累死人了。
純粹情緒發洩。

不說不快。
難怪我畢旅回來後一直很燥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