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雄方塊酥夫人昨天聊MSN對人生作的新解
Old people had their day to leave the stair, and new comers always come and begin their new life.

如果作將人生作「舊得不去,新得不來」這種線性思考,
人生必有其起點也有終點
端視這條電扶梯的長度來決定留下的記憶重量

然而,若從三維角度思考,人生電扶梯一座座,是有可能會接到別的電扶梯之上,邁入不同的發展方向
那麼,如果若在加入時間變數,成為四維空間
整個電扶梯架構是否有可能折轉並銜接成為一個圓球,而個人的電扶梯,將會有別人的參與
參入其他變數以後,人生發展的不確定性將大幅提高,
由於彼此的人生架接在別人的軌道上,
因此,整座電扶梯可能成為一個完美穩定的不確定結構,
這個結構一旦開始啟動,將難有停止的一天
除非,這個結構的運作基本動力來源消失。

今生 來生 的概念,有可能出現在這個結構中
但是,對於 「前世」的概念,我可能無法納入這個結構中
我的解釋是,一旦今生的電扶梯走到頂,接到下一座電扶梯以後,
那麼邁入永生之後的發展,即是由那座電扶梯來接手
我的理論的缺陷在於,我確定今生有其極限,那就是「死亡」
這是必然結果,因為,一同活著的電扶梯上的人見證到一條電扶梯上的人無法在延續並且創造記憶
只是,
永生以後的概念,及其不可知的變相,使得我的理論有了缺陷
因為我無法證明,永生以後,不會在復活,而那段永生,就成為了前世。

Welcome to the world.
我要記住,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