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國度復興報

拯救新眼光電視台  靠您的援手

  【本報訊】開播不到二年的新眼光電視台,目前面臨資金嚴重不足的危機。新眼光電視台同工表示,為了達到絕大多數基督徒的期待,新眼光非常努力,透過各種管 道與關係,讓電視台迅速在一年半內,達到97%的開台目標,但相對的,每月的上架費需要數幾百萬。同工指出,電視台全體同工深信,弟兄姊妹會為了這樣優質 的頻道奉獻,只是,奉獻人數遠低於預期,八千多名守護天使比四萬人的目標尚差一大截,再加上向其他企業募款不順利情況下,長期以來短缺的資金終於爆發。
  同工說,十一月十五日前,新眼光需要支付四千萬元的第四台上架費,在一切以利益為前提的有線電視戰場上,新眼光能積欠十一個月的上架費已屬破例,如果這次 真的付不出費用,電視台很快就會從第四台中消失,長老教會的電視台再也不可能有機會上第四台,因為我們已失去信用,取而代之的可能是青海無上師、渾元禪 師、法輪功、壹傳媒等等待許久的新電視台。
 同工指出,許多人認為長老教會很有錢,難道無法供應電視台的開銷嗎?事實上,長老教會總會每一筆錢都 是專款專用,事業體與事工支出龐大,在總經理請辭後,他們除派多位牧師到新眼光關心打氣,也承諾會繼續讓電視台經營下去,但是,總會能在金錢與人力上的支 援已達極限,面對如此龐大的資金缺口,也實在無能為力,於是在十月底終於跳票,並面臨薪資發不出的窘境,這都是大家不樂見的事。
 「凡管教的事, 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十二11)。同工強調,相信新眼光還有更大的使命要完成,為著千千 萬萬靈魂得救來努力。同工提到這次危機是一個管教,他們誠心仰望上帝,求祂回轉幫助電視台,也盼望接獲這信息的讀者,願意再次用信心托住新眼光,不管在主 日崇拜、小組聚會、團契活動等,都不忘為新眼光禱告或奉獻。
 新眼光同工語重心長地表示,空中的勢力相當險惡,盼更大的力量來支撐,讓這好不容易得到的頻道繼續走下去!
 如果您有感動,不要忘記下面的聯絡方式:
 郵政劃撥帳號:19549591
 銀行帳號:024-50-891311-3  聯邦銀行 公館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

---

恩。我對這個機構存在著先入為主的偏見,但我不存見獵心喜的動機,只是我跟許多人一樣「認為長老教會很有錢,難道無法供應電視台的開銷嗎」?這到底是不是長老教會的電視台?如果不是,那麼跟「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存在著什麼樣子的關係,真的是單純獨立的機構嗎?就我所能從網路上取得的公開資料來看,官網上寫著「...這個電視台不只是長老教會的電視台,更是一個公益關懷與生活藝文的電視台...」。我想接下來我想說的文字,也不用寫的過於明白了。

個人以為,新眼光的問題在於是否「超宗派」,若真實如此,大家也應當捐得樂意。立場‧色彩‧鮮明的旗幟,或許沒有偷渡政治語言與信念,但一切真的是盡在不言中。

到底要如何為新眼光代禱呢?資金的缺口很實際,但這一定不是一個月、兩個月所產生的問題,累積了11個月,那不就等於新眼光只預備了頭期款就來辦電視,然後燒完錢,就不斷「透過各種管 道與關係」,繼續經營下去?!新眼光的節目很好,攝影棚很美,主持人也是一時之選,但那又如何?做了花錢的新聞雜誌節目,目的在哪裡呢?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為新眼光寫一份總體檢研究案,因為,我希望它可以繼續活下去,我一點也不希望它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