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英語系89級畢業系友 吳保霖 學長,
因最近同時被11所美國知名英語研究所博士班入取,而聲名大燥
 聯合報作了一篇專訪:猛背單字,美11所博班都要他,報導他的傑出表現。

我在昨天(April 29)則是在系館巧遇吳保霖學長(其實是席德尼發現的,算她好眼力)。
所以起了見獵心喜...阿不是,是虛心學習(真得嗎~)的動機,馬上上前去跟學長寒暄問暖一番。

李小駿social時間開始.... (以下吳保霖學長改用第一人稱稱呼)
問:學長,你最近很紅哦~報紙有登,我們都有看到哦。(其實,我根本不認識學長)
答:沒有啦,那個記者寫的太誇張了。沒有這麼厲害阿

問:阿,學長你謙虛了拉,真的很厲害耶。學長你是怎麼背單子的阿(從標題開始問)
 其實,怎麼可能只靠背單子就能上博士班,還是要靠其他能力拉。所以像他就是文學還不錯,所以學校才收

問:所以,學長你能力真得很強耶。那學長是如何喜歡文學的呢?
其實,我大學想念的是歷史系(笑~)。從小我就喜歡看中國文學作品,歷史故事,所以對於文學並不排斥。
大學念的是文學組,接觸到許多文學作品,自己相當感興趣。

問:那想請問學長能夠看懂Beowulf嗎?
 我看的是現代英文版本的翻譯,古英文就純欣賞就可以了,讀不懂的,而且單字也查不到。

問:學長在大學時,對於文學的興趣有反應在考試成績上嘛?(承認是很膚淺的問題)
 有阿,事實上,我最低分的就是教育科目,大概就是六七十分,然而文學科目可以有八九十。而且,那時後,文學課程如學美老師的英詩上的很好,所以我相當喜歡上文學類的科目。

問:那請問學長畢業的學分多嗎?
 你知道的,彰師大英語系就是這樣,那時候畢業170多學分(含26教育學分)。除了文學專門外,英語教學,語言學也都要修。並不輕松。不過訓練真得很扎實。

問:學長你那時候,畢業後的生涯規劃是如何?
 我畢業後,先去實習一年,接著到台大念研究所,研究所畢業,當完兵,就到台南大學教書了,一直到現在。

問:請問學長,報紙上說,你很會背單字,那到底是如何背的呢?
喔,其實,沒有那麼強拉。不過那時後我們班,有一位同學真的是很強,超會背單字,他還跑去跟系上學長挑戰。然後上筱珍老師的美史課時,班上同學就跟老師說,不懂的單子問他就可以。
不過,真得很厲害,都答得出來。老師稱呼他為 ”King of Vocabulary"
後來,老師又開玩笑說,那要叫我什麼呢?就叫你 "Prince of Vocabulary“好了。

問:學長,那為何會有這篇專訪出現在報紙上呢?
 哦,其實是我爸跟記者聯絡的拉,我爸覺得很光榮,覺得可以刊在報紙上。記者問我爸的時間比我還要多。

-------------------------我們短暫的聊天就差不多這樣了---------------------------
後記:學長人真得是很好,一直鼓勵後生晚輩的,要努力讀書,而且認為我們未來一定會有好成就(系上訓練扎實) 最後,還特別提醒我們,擎天崗 bbs.bio.ncue.edu.tw 的Englishdept版精華區裡頭,有他之前當版主的文章 很精彩,我覺得可以把它們印下來,每個人一本來讀。
 學長實在是位大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